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设置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1-09 】

本专业在我国健康产业发展的背景下,依据学校粤港澳大湾区一流药科大学的定位,坚持立德树人为契机,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发展,以不同学科交叉融合为契机,立足广东,面向粤港澳,服务国内外,培养具备药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经济学、管理学、法律、心理学等多学科的基本理论素养、专业知识和能力,具备社会责任感、国际视野能够胜任在工商企业、事业单位、政府行政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活动的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一流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

专业核心课:(1)专业必修课:工作分析、组织理论与设计、招聘与测评、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劳动关系管理、运营管理等;(2)专业限选课:管理学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心理学基础、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人力资源培训与开发、人力资源管理前沿与HRBP、职业生涯规划等。

基本学制4年,实行弹性学分制。完成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要求,考核合格,准予毕业。符合规定学位条件的,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