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改革 > 正文

实验区创新点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9-11 】

教育理念上的创新:遵循人才发展的规律,强调将知识学习融入实践过程,突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提出了“大实践”教育理念,结合管理学科本身的特点和社会的需求,通过构建一体化、多层次的“大实践”教育平台,并以“大实践”教育平台为基础进行全方位的教育教学改革,实现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的目标。
   培养方案上的创新:一体化、多层次的“大实践”教育体系,将理论教学、实践教学与创新教育相互融合,实现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专业教育与素质教育相结合、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相结合、共性教育与个性化培养相结合,突出了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
   管理与运行机制上的创新:成立创新实验区领导小组,由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全面负责,将管理与运行落实到位,并建立相应的制度和激励机制,保障创新实验区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