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医药商学院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21 】

2016年12月8日,由医药商学院举办的创新创业大赛在广东药科大学中山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这是我院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激发当代大学生自主创业热情,面向广东药科大学中山校区全体学生举办的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自11月份开赛以来,得到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踊跃报名,共收到60多份商业计划书。经过专业评委老师的甄选与培训,有16支参赛队伍进入复赛,6支团队成功晋级决赛。我院院长单国旗、副院长鲁汉玲、党委副书记杨天平出席了决赛活动。本次比赛还邀请到了和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赖裕锐总经理、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办事处李兆伟经理、中山市易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代表邝丽萍女士和相关专业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团队自我介绍、项目PPT视频展示、现场答辩三个环节进行,各参赛队伍分别从项目背景、竞争分析、营销策略、赢利模式、财务分析、经营方案、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创业项目展示。评委老师对各项目的创新点、可行性、竞争优势、资金分配、公司战略等方面着重进行提问,团队成员一一进行解答。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烧辣烫”团队的“Campus Go校园跨境电商”项目夺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小灯泡”团队的“贡胶堂饮”项目获得二等奖;“全部都对”团队的“潮推校园传媒”项目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我院十分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近五来我院学生在广东省大学生挑战杯比赛中取得银奖三玫、铜奖六玫的好成绩。除了举办创新创业大赛之外,我院还专门成立了创新创业研究中心、学生创新创业苗圃,这些对增强大学生创新精神、深化大学生创业实践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