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医药商学院第二届“魅力之星”商务风采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7-01 】

盛夏五月,由医药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第二届“魅力之星”商务风采大赛于8日晚在教室1-303精彩上映。20多位选手在1-303各展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其中8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此次大赛旨在提高学生的个人素质,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丰富学生的课余活动,为当代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现个人风采,诠释自我激情的闪亮舞台。

5月8日晚7点,决赛在报告厅火爆开赛,选手们给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赛事。一开场,8位进入决赛的选手们依次走秀登台亮相,在每位选手简短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被分为3组,每组5个选择题,选手们都应用自己平时积累的礼仪知识,自信地在台上作答,其中穿插着观众回答问题,回答正确的观众有小礼物赠送,主持人的风趣幽默引得在场的观众掌声不断。接下来是情景模拟环节,三个小组提前写有关于商务礼仪知识的剧本,在决赛现场演绎出来。每个小组极富创意,精湛而又不乏幽默风趣的演出,使得在场观众笑声连连,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在此之后,8为选手中有4位能够进入第二轮比赛。第二轮的比赛有两个环节,分别是个人演讲以及才艺表演,每个选手都使出浑身解数,来博得评委的青睐和观众的喜爱。

这次大赛在决赛当晚10点圆满落幕,最终由14工商管理6班的杨凯同学夺得了冠军,赢得了“魅力之星”的称号与“最佳人气奖”,以及500元奖金,14工商管理4班的陈志鹏同学夺得了“最佳表现力”的称号。

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文明礼仪,传承和发扬优秀文化传统,丰富大学校园文化推动学生就业工作,以促进大学生全面成长为目标,大力推进和谐校园建设,激发了全体同学对商务礼仪知识的学习与了解,充分达到了医药商学院学生会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