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公共事业管理党支部书记孟光兴老师为学生上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22 】


2019514日下午,医药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党支部书记孟光兴老师为学生第四支部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本次党课以我国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展为主题。孟老师主要在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主要矛盾变化、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基本内涵、近年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进展这三部分作了讲授。特别是将基本药物制度、医院取消药品差价、“4+7”药品采购、药品质量飞行检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改革与学生党员作了很好的介绍,并与学生互动探讨,拓宽学生知识和眼界。

党的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核心内容作了以下重要表述:“人民群众的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本次党课以该论述为切入点,结合我校学生专业特点,对我国近年来为解决医疗卫生问题进行的一系列改革措施作了介绍,将党的政治思想解读与专业知识有效融为一体,使党课内容更为丰富,形式更为生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我院积极倡导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结对共建,每学期教工支部需与学生讲党课一次,或共过组织生活一次,促进师生共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