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党支部开展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22 】


2019510日,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党支部开展了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这也是医药商学院开展师生支部共建,促进师生共融的主题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的内容主要围绕着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企联合外贸工作室的建设规划进行了宣传和探讨。这次师生支部共建活动主要参加人员有全体国贸系党支部的教师党员、国贸专业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和外贸工作室首批团队成员,同时也邀请了校外企业创业导师——信和公司的肖杰经理参与了主题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由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张慧老师主持。张慧老师首先针对校企联合培养与协同育人的理念进行了阐述,对校企共建外贸工作室的建设目标与意义作了进一步的宣传;在鼓励学生积极实践的同时,也明确了外贸工作室的制度与纪律要求。

信和公司肖杰经理作为国贸专业校企联合外贸工作室的首批团队负责人,同时也作为我院校外企业创业导师对当今贸易新业态的发展作了介绍,也针对外贸工作室的创建目标和具体规划进行了详细说明。

校企联合“外贸工作室”的成立,使国贸专业“基于新业态+双创融合”导向下的实践教学设计进入实质阶段;引入外贸企业的“业务模块+产品”,使学生在校从事外贸企业真实产品的进出口。这种模式以校企利益共享作为实践基地建设的价值基础,从而实现“四赢”目标:企业以盈利为目标,学校培养高质量人才为目标,学生以掌握实践能力为目标,教师以提高业务能力和完成实践教学为目标。

最后,国际经济与贸易党支部书记黄珈琳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与会的学生党员代表和工作室团队成员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国际经济与贸易党支部致力于将专业知识的提升与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结合起来,让参与师生的每一次活动都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