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医药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陈漫老师为学生上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05 】

2019531日中午,在广东药科大学中山校区医药商学院二楼会议室,医药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的党课培训顺利举行。本次党课由医药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陈漫老师主讲,党课的题目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医药商学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首先,陈漫老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谈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变化,她表示,作为“80后”站在改革开放潮涌的浪头上,经历了中国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变化,见证了祖国发展进步的伟大变革。90后的青年学生们是幸福的一代,国家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生活条件,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于每一个青年而言,要发挥改革开放的精神,敢为人先;于每一个教师而言,要培养具有改革开放精神的优秀学生。未来还将有很多个40年等待大家、等待学生们去奋斗!

接着,陈漫老师跟党员同志们一起回顾了回顾中国改革开放40年历程,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报告内容。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必须坚持”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这“九个必须坚持”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在改革开放的奋进足音中,亿万中国人民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迎来新的希望。“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作出的这一重要论断,深刻指明创新对于推进改革开放事业的极端重要性,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陈漫老师鼓励青年学生们要时刻牢记使命和责任,热爱党,热爱祖国,努力奋斗,勇于创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是自由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被鼓舞和感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青年一代应当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将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融入党和国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