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电子商务与人力资源管理党支部书记陈自洁老师为学生上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06 】

201966日下午,在广东药科大学中山校区医药商学院二楼会议室,电子商务与人力资源管理教工党支部书记陈自洁老师为学生讲党课,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医药商学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首先陈自洁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历史,重温了一个个先进青年知识分子、爱国青年的爱国情怀、科学民主精神以及无私奉献的社会责任感。在场同学都感觉到热血沸腾。

接着,陈老师进一步指出发扬五四精神,推进复兴伟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秉承勤学、修德、明辩、笃实的理念。

陈老师着重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勤学和明辨。陈老师指出,勤学是一种生活态度,不仅仅指目前的学科学习上面,更应该是人生漫长旅程中永恒的主题。我们要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积累知识和经验,拓宽学习途径,并不断及时更新最新的理念和方法,才能掌握与社会发展需要相适应的知识和技能。对于明辨,陈老师强调要具有批判精神,鼓励同学们培养批判性思维。并结合目前的中美贸易摩擦,鼓励同学们多听多看多思,避免偏听偏信。

同学们通过学习五四精神,强烈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新时代青年新的期许,也感受到身上肩负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