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首次参加经济学综合实验博弈实验大赛,两支队伍获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11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全面提升高校经济学科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中国计量经济学会博弈论和实验经济学专业委员会拟主办2019年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大赛。

本次大赛旨在提高学生的经济数据分析决策能力、经济模型的应用能力,提升学生的创新力,全面提升经管类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校实验教学内容开发与资源共享平台、实验教学效果展示平台、实验教学改革经验交流平台。

比赛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微观经济理性决策大赛,竞赛使用《经济学综合仿真实训平台V2.2》软件中厂商竞赛模块,业务操作包括现金管理模块、原料与要素供给、市场需求竞标、生产/交付/技改、政府监管等决策。采取分组单机竞赛方式竞赛,由软件通过比较各组最终权益高低自动评分。第二部分为宏观经济调控与预测大赛,竞赛使用《经济学综合仿真实训平台V2.2》软件中宏观调控模块。每队参赛选手各有一次机会竞选虚拟政府,颁布宏观经济政策,调控经济以达到预期目标,其他未当选虚拟政府的各组可以预测经济指标与实际偏离度,软件将根据各组宏观目标达成情况和预测准备度自动评分。

525日,首先举办了两场选拔赛。一场为现场赛,由广东省本科高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广东省高效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一场为网络赛,由成都杰科力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大赛我院共有五支队伍参赛,由经济系彭仁贤老师带队。经过前期校内选拔赛,一支队伍其晋级广东省赛,一支队伍晋级区域赛。

经过现场赛和网络赛激烈的角逐,最终16级经济学的黄洁雯、翁佳佳、曾妍妍小组获得区域赛二等奖,经济学17级的叶莉文、夏思渊、林泽嘉、麦惠怡小组获得广东省赛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黄洁雯小组获得晋级全国赛的比赛资格。

本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是对我院经济学专业实验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验,未来我们将继续以经济学综合实验的教学为载体,使学生在经济学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实践操作的能力培养,从而提升应用型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