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医药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暨庆祝建党98周年“七一”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21 】

620日下午,医药商学院在中山校区隆重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大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张居永副教授做主题讲座。医药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首先是学院主持队同学深情献上当代诗人臧克家的一首著名抒情诗《有的人》作品朗诵,接着是表彰2018年学院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表现突出的支部和优秀党员。经济系教工党支部、学生第四党支部等四个支部对标、从严从实抓支部建设获得表彰;庞蕾蕾等32位优秀师生党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爱岗敬业,在学习、教学和科研中表现突出也获得优秀表彰,表彰决定由学院宋跃晋院长宣读。随后党委书记杨苑芬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表彰结束后,张居永副教授为大会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演讲。张教授阐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为什么要不忘初心,怎样才能不忘初心、如何不辱使命等三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做了精彩的讲座,让在座党员获得强烈共鸣。大家表示,作为共产党人,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初心如磐,不忘使命。


学院党委书记杨苑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党98周年之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学习531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主题教育讲话精神正当其时,针对习总书记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学院实际谈了几点体会和希望:一是守初心,就是不忘本,牢记党员身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担使命。在工作实际中关键是每一位同志都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全体师生团结努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学院才有美好的发展。三是找差距。针对学院发展特色、学科、教学等方面的差距,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有危机意识。四是抓落实。作为共产党员,政治坚定、攻艰克难,勇挑重担是本色,我们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个支部都是一个战斗堡垒,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勇挑重担、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的自觉行动中。宋跃晋院长在大会上也作了专业优化调整等工作的布置。


最后学院工会集体为生日在六、七、八三个月的17位老师庆祝生日,同时也是提前庆祝党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