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医药商学院组织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广东药科大学校赛完美收官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24 】

     201956日,由共青团中央发展部举办的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成功召开。医药商学院组织了校赛,经过四周的激烈角逐,校赛阶段完美落幕。

    校赛阶段采用个人赛制,以100万元虚拟资产进行模拟交易,校内综合收益率排名前30%的学生进入省赛。校赛期间,我校有49名同学参与比赛,同学们在比赛中不断积累金融知识与经验,勇拼胆量,智斗谋略,最终有16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突围挺进省赛,在晋级选手中有13名来自医药商学院,其他来自于化工学院和药科学院。

    接下来医药商学院的张秋老师将作为领队老师,在我校专创融合社团——医药经济学社的协助下,带领同学们继续参赛。省赛的形式为团体赛,晋级的选手担任操盘手,邀请同校学生作为策略师、风控师来组建3人团队:每个团队设1名指导老师,指导老师有来自医药商学院的张秋老师、董为老师、许叶友老师和张博老师。每省(自治区、直辖市)综合收益排名前5%的团队将进入国赛,单周全国综合收益冠军团队会直接进入国赛。

    此次比赛有利于加强大学生的金融实践教育,帮助大学生掌握金融基础知识,提升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金融实践能力,完善就业创业素养。本届金融挑战赛省赛已于610日正式开赛。医药商学院的黄文金团队在2018年第四届全国大赛中曾荣获全国三等奖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