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医药商学院党委开展“传扬红色精神,牢记党员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09 】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生日,201976日,医药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到广东开平市革命先烈教育基地——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开展传扬红色精神,牢记党员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接受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周文雍、陈铁军烈士是著名红色电影《刑场上的婚礼》的主角原型。老师们认真观看展厅资料,一幅幅黑白老照片生动地展示了当年革命斗争的艰辛。面对反动派的屠刀,周文雍、陈铁军烈士凛然不屈,视死如归,在刑场上写下了“头可断,肢可折,革命精神不能灭;壮士头颅为党落,好汉身躯为君裂”的凛然诗句。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为正义与真理,为民族与人民从容就义,壮烈赴死的人民脊梁,中华民族才生生不息,繁衍壮大。各位党员们为烈士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和可歌可泣的事迹深深感动。


在“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英雄纪念碑深深三鞠躬献礼。老师们纷纷表示,从烈士身上汲取奋斗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顽强奋斗,不懈奋斗——这就是我们对先烈最好的告慰和纪念。


  通过本次专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励全体教职工党员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品质,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弘扬爱国爱党爱人民的高尚情怀,立足工作岗位,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进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