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丹枫迎秋,思政育人----医药商学院院长思政第一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30 】

为了使2019级医药商学院新生确立人生信念,擦亮人生底色、绽放青春光芒。924日晚,医药商学院2019级思政第一课在中山校区教学楼2304教室开课,由院长宋跃晋教授主讲,2019级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专业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宋跃晋院长对此次参会的2019级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宋教授以故事形式展开对法律知识的普及。其中,宋教授强调了“责任”一词的定义即应尽的义务,分内应做的事、应承担的过失。她表明:作为大学生,不仅需要学会学习、学会分配时间、掌握技能等等,而且需培养自己强烈的责任感。

其次,宋教授对校园安全作了详细介绍。介绍内容围绕校园安全用电、防盗、防诈骗、交通安全、网络安全五个方面展开。其中,在校园安全用电介绍中,宋教授通过投影展示了部分高校学生宿舍用电不当从而导致恶果发生的事例,同时为2019级医药商学院新生讲授预防火灾发生的方法。

接着,宋跃晋教授提出“共勉”的概念。她先向在场新生提出问题:“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相比,你们感受如何?”

她表明,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相比,显然大学生活更加自由,同时也不如高中生活充实。告别了高中的刷题时代,大学更加讲究学生学会合理分配时间,学会管理自己。初入大学的新生都有迷茫的时候,这时就需要慢慢对生活的进行摸索,学会有节奏地生活,在往后的日子回头看自己走过的路时,会觉得一生有益。

最后,宋教授以“田永案件”结尾,为新生普及了债务安全知识。同时,她强调学院正在努力履行“新生导师制”新制度,鼓励新生多与科任老师进行交流,积极与老师交朋友,从而四年的大学生活都能获得心灵上的成长。


思政第一课的开展,为2019级医药商学院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专业全体新生提供了思想上、生活上的借鉴,使得新生充满了生活的思辨性,从而更好地规划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