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医药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01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述的学习理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医药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20191031日在医药商学院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陈漫老师主持。

首先陈书记向支部学生党员传达校、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精神,学习校、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精神,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重要性。并部署了学院党委对支部开展“三个一”的活动要求。组织带领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分月确定党日活动主题,组织党员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并布置了撰写学习笔记,落实支部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位党员每月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至少为身边群众办1件以上实事好事;从身边的事情做起,服务师生,让每一位同学都看到我们作风上的变化。

随后陈书记利用多媒体设备播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首次授予颁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相关视频,全体党员一同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授勋大会上的讲话。视频观看结束后同志们纷纷发表感想。颁授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是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大力褒扬、宣传功勋模范人物的丰功伟绩,向全社会发出关心英雄、尊崇英雄的强烈信号,有利于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陈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结合个人实际情况,从身边做起,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做信仰坚定、本领过硬、意志坚强、具有奉献精神的合格的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