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医药商学院开展榜样事迹交流学习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1 】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深入挖掘榜样树典型,号召全体师生见贤思齐,营造爱岗敬业、立德树人浓厚氛围, 1114日下午,医药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榜样人物表彰大会暨向榜样人物事迹分享学习交流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杨苑芬主持,学院全体老师参加。

会上负责科技工作副院长首先向全体老师作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他指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是一项必须坚持长期狠抓不松懈的工作,是教师立德之本,并对我院今后如何开展此项工作进行了简要部署,特别要求教师在指导本科毕业论文等工作中要严肃、严谨,把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落到实处。随后学院院长宋跃晋代表学院宣读关于表彰师德师风榜样人物的决定。她指出,按照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立德树人、服务师生标准,根据各系、室推荐的情况和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决定,对陈漫、李仙辉两位老师进行表彰,对这两位先进人物学院将送出校外学习一次的机会,以此激励做得好的老师,希望全院老师向她们学习,共同营造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氛围。

两位受表彰教师先后做了事迹分享汇报。李仙辉老师动情的认为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党的长期教育,离不开榜样的力量,更离不开团队的合作。她为学院牵线建设了17家保险实习单位,作为系主任和以前担任支部书记,主动承担系部大量工作,这是来自各方的支持和信任,将一如既往做好工作。陈漫老师报告的题目《树木树人,牢记使命》,陈漫老师作为一名工作十三年的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她认真学习领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把学习转化为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引领学生的实际行动。在学校、学院工会工作近10年来,她热心服务教职工,热爱工会工作,踏踏实实做事、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积极组织和参与工会各项活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自己,服务师生。两位老师的事迹分享让在座的老师深受感动,思想上受到共鸣。杨苑芬书记指出,这两位先进老师的事迹,是学院大部分老师爱岗敬业的典型代表。学习典型,不忘高校老师初心,立德树人,以生为本,大力弘扬关心集体、热爱集体、无私奉献精神,增强工作本领,人人做好岗位职责,是主题教肩推动实际工作的目标。希望每一位老师以先进为榜样,在各个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业绩。

表彰分享会后全体老师还集体观看了广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