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改革 > 正文

实验区管理保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9-10 】
在多年的办学过程中,本院运行良好,管理到位,为创新实验区建设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具体如下:
一、形成了较为规范和科学的管理体系。
   
为了保证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我院建立了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相互协作的“学院——系——教师、辅导员”三级人才培养管理运行机制,具体通过一系列的制度建设来保证实施:
   第一,建立和完善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修)订制度;
   第二,建立了规范化、流程化的教学管理制度,保证教学的正常、有序运行;
   第三,建全了保证教学质量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
   第四,建立和完善了推动教师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教学研究的激励机制;
   第五,建立了专业系与学院学生会、分团委的有效沟通机制,使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能紧密围绕专业培养目标进行。
二、严格管理、执行到位。
   
学院建立了自己的管理制度,比如《医药商学院教师管理办法》、《医药商学院实验室管理办法》、《医药商学院大类培养分流管理办法》等,规范了教育、教学以及管理等各个环节,为人才培养提供了制度保障。在执行过程中,我院严格执行学校和本院的各种规章制度,做到目标明确、定位清晰、操作规范、有据可依。学院各项活动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