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中小企业创新与成长研究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2-02 】

所长:张冬梅副教授

副所长:柯正平

中小企业是推动国民经济发展,构造市场经济主体,促进社会稳定的基础力量。特别是当前,在确保国民经济适度增长、缓解就业压力、实现科教兴国、优化经济结构等方面,均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小企业的快速健康成长不仅需要依靠创新,而且也需要发展品牌,中小企业有创新的动力和发展品牌的现实需要。

中小企业由于自身实力弱、抗风险能力差等缺陷,中小企业的死亡率非常高。创新和品牌是中小企业快速成长为大型企业的市场利器。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我省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我们也需要研究中小企业创新和品牌方面的课题,从而为政府和企业提供他们所需的理论、方法和信息。

我省珠三角地区有成千上万家中小企业,他们对中小企业创新和品牌方面的研究有着迫切需要。特别是广东省把健康产业作为支柱产业,广东省有大量的生物制药、化学制药、中药、医疗器械、私立医院等中小企业,他们迫切需要依靠创新和品牌发展进行可持续地成长。我们医药商学院特别适合主要针对健康产业中小企业进行创新和品牌发展方面的研究,我们市场营销系的老师有能力开展这一领域的研究。

本所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研究:中小企业创新研究、中小企业品牌研究、渠道建设研究和市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