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信息 > 正文

学术讲座:反复促通疗法(川平法)的理论与治疗成绩(广东药学院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四十一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6-25 】

题 目:反复促通疗法(川平法)的理论与治疗成绩主 讲 人:川平和美 教授

日本鹿儿岛大学

时 间:2015年6月2日(周二)下午15:00

地 点:赤岗教学楼J503

主讲人简介: 川平和美 (Kawahira Kazumi),MD,PhD. 日本鹿儿岛大学医学部名誉教授,鹿儿岛大学研究生院客座研究员,康复医学博士生导师。日本神经康复医学会理事,日本温泉气候物理医学会理事, 日本再生医学与康复研究会会长。

主要从事对人脑的可塑性研究,通过研究明确了脑功能修复和重建的机制,并在多年的临床实践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深刻认识到神经传导通路的再建和强化是偏瘫肢体运动功能恢复的关键所在,而重复大量的肢体功能促通训练是偏瘫后运动功能恢复的根本保证。研究和总结了数千例偏瘫患者的康复治疗经验,提出了一个新的偏瘫后运动功能恢复理念—反复促通疗法(英文名:Repetitive Facilitative Exercise,略写:RFE),在日本通称“川平法”。研发了多种“川平法”智能康复机器人,其独特的神经传导促通功能设计新颖,操作简便,为世界首创。目前“川平法”与振动、肌电、脑磁刺激等物理方法并用,配合智能康复机器人等先进科技手段,在众多的康复医疗机构得到了推广和普及。

健康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技处

2015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