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信息 > 正文

学术讲座:中医证候及方剂效应的化学生物学本质研究(广东药学院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第三十九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5-14 】

题 目:中医证候及方剂效应的化学生物学本质研究主 讲 人:王喜军 教授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时 间:2015年5月13日(周三)下午15:00

地 点:基础学院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王喜军,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学科及博士授权学科带头人,中药血清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中组部直接联系专家; 兼任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 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药鉴定分会主席,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药药理分会副主席,海峡两岸中医药专家委员会副主席等职。

主要从事中药血清药物化学及中医方证代谢组学研究,重点开展中医证候及方剂效应的化学生物学本质研究。主持完成的“中药血清药物化学研究方法的建立与实施”获2002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参与的“中医瘟疫研究及其方法体系构建”获2006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完成的“人工种植药用植物病害的无公害防治技术”获2009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主持完成的“中药方剂药物代谢组学研究”获2012年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自然类);另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3项。有关证候、方剂效应及方剂药效物质基础研究成果在Mol Cell Proteomics、Hepatology、Anal Chem、J Proteome Res、J Proteomics、Scientific Report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50余篇。

中医药研究院、科技处

2015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