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信息 > 正文

关于第四十六期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讲坛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1-14 】
各有关部门: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14年度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讲坛活动安排的通知》(粤教师办函[2014]10号)安排,广东省教育厅定于11月份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办第四十六期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讲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题目:新时期环境下的语用能力:思想与思考——从日常交际到EFL和ELF
(二)举办时间:2014年11月19日(星期三)15:00
(三)主讲人:冉永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珠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语言学期刊《现代外语》主编。曾获“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获“中美富布莱特学者”,赴美从事高级别学术研究与讲学。兼任中国语用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外语界面研究会副会长、国际语用学研究会会员;担任Chinese as a Second Language Research, Journal of Language Aggression & Conflict等国际期刊的编委。主持或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课题、国家哲学社科基金项目、广东省哲学社科“十二五”规划项目、广东省高等学校高层次人才项目等多项;在Intercultural Pragmatics, Journal of Pragmatics等国际期刊以及国内的《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语》等外语类权威期刊发表论文,独立与合作出版学术著作多部。
(四)地点: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六教学楼学术报告厅
(五)主办单位:广东省教育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六)承办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七)有关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珠江学者讲坛活动对拓展青年教师学术视野,启迪科学思维,提升学术水平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本部门相关专业的青年教师参加,并把参加珠江学者讲坛学习情况作为教师参与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重要内容,请各有关部门按时组织参会人员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