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员活动 > 正文

商学院学生党建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1-25 】
一、三爱一奉献活动
    “创先争优”活动,即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根据上级的部署和要求,以及学校的安排,结合工作实际,从2012年3月至2012年12月,学生工作处把创先争优作为学生党建及学生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将创先争优与三爱一奉献相结合,进一步强化人人心中有爱,人人乐于奉献的精神。
在院党委的指导下,广大学生以“爱国爱党爱人民,为建设幸福广药、幸福广东”为主题,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广大学生真切感受“三爱一奉献”,并在日后生活中始终保持“爱国爱党爱人民,为建设幸福广药、幸福广东” 的积极思想。
通过“三爱一奉献”教育,激发广大师生党员工努力工作,勤奋学习,乐于奉献,形成强大的精神动力,投身到学校的改革发展、投身到建设幸福广东的伟大实践中去,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二、保持党员先进性活动
(1)校园定向越野比赛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一周年,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引导工作,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医药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与定向越野协会特组织本次活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校园定向越野活动是一项适合学生团体的体育项目,是智力与体力并重的运动。它是在体力和智力受到压力下做出迅速反应果断决定,并通过活动培养同学们团队合作的能力,对学生的身心健康和优秀品质的培养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2)网络党建工程
     在院党委的指导下,根据我院实际情况,在学生党建网络、探索博客、微博在学生党建工作中的开发、维持与管理及建立相应评价体系,基于网络建设的基础上,丰富其实质的内容,让广大广药学生借助网络,深入了解党建知识,亦包括学院动态,从学院情况、各支部,细至各班级甚至个人动态,通过划分多块模块,以最终达到党建资源信息共享。
(四)、活动影响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党员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为人民服务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各党支部结合后勤工作特点提出:加强廉洁自律,树立后勤干部的良好形象;坚持与时俱进,端正服务态度,增强主动意识,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发展、教学科研和广大师生,努力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共创美好、和谐的校园环境,共创幸福、仁爱的社会生活。

三、学习十八大活动
(一)、活动背景
      党的十八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而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走向社会为祖国效力是早晚要面对的事情。良好的外部坏境可以为今后自己和国家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机遇,而对人们切身利益的维护更是能在体现一种历史的进步的同时,给予我们更明确的方向和更坚定的信念。
(二)、活动目的;
      引导第八党支部党员关注时事,关注历史,了解十八大的精神,从而对社会发展的未来负责,对自己负责。关注社会方向,关注热点,使同学们能对社会有一个清晰宏观的认识,对于未来,才能更理智,更成熟的做出判断和选择。
(三)、活动内容:
各支部书记带领本支部学生党员以会议形式共同学习十八大文件。
(四)、活动影响:
      通过本次学习,使党员们更为深刻的了解了十八大精神,增强了党员们的民族自豪感,同时也让各党支部党员们之间的合作意识有了很大的提升,之间的默契也得到了提高。会上党员们积极发表自己对十八大精神的认识,并且宣誓自己将努力拥护中国共产党学习十八大精神。

四、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一)、活动背景
      根据中共中央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2013年6月18日启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活动将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上而下在中共全党深入开展。
(二)、活动目的;
      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强化对“两个务必”的学习教育。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把握讲话中体现的重要思想观点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对“两个务必”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自觉用“两个务必”对照检查“四风”问题,深刻把握“两个务必”的丰富思想内涵和重大意义。
(三)、活动内容:
各支部书记带领本支部学生党员以民主生活会的形式开展教育活动。会后所有党员都对自己进行自检,并交上了心得体会。
(四)、活动影响:
      通过本次活动,各支部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一位参加会议学习的同志都谈到了在过去生活和学习中做得不够的地方,并且说到将会如何努力去改善这样的情况。同时对于党员干部和支部建设也给出了一些整改建议,包括如何才能做到更好地在学习和生活中贯彻群众路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