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信息 > 正文

医药商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大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1-19 】

各位代表:
   受学院工会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上一次“双代会”代表提案的落实情况和本次“双代会”代表提案的征集情况,请予审议。
   我院上一次“双代会”共收到代表提案7件,根据合理性与可行性并重的原则,经院领导和提案工作组审查和研究,均可立案。
   一年来,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经过工会委员会的督促检查,7件立案提案已基本落实到位5件,其他2件已做出计划,争取在今、明两年内完成。
   下面,就立案提案的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第一、关于沈枫老师等代表提出“在商学院公共办公区域增加wifi无线网络”的提案,学院已统一购买了一批360wifi小设备,即插在办公室电脑上后就可以无线上网,本提案已得到落实解决。
   第二、关于聂磊老师等代表提出“设立教师休息室的建议”的提案,学院已在办公区6栋二楼设置了接待室和阅览室,并摆设了沙发,可供教师们暂时休息,本提案基本得到落实解决。
   第三、关于张冬梅老师等代表提出“为每位硕导安排一间办公室”的提案,由于学院办公用房十分紧缺,难以为每位硕导安排独立办公室,但可考虑与6栋106的优秀应用型人才培训室或各研究所办公室共同使用。
   第四、关于孟光兴老师等代表提出“评选工会积极分子”的提案,学院工会已经开始实施,计划根据每年各老师对学院工会活动积极程度进行评选。今年即评选了陈自洁等四名老师作为学院工会积极分子,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第五、关于张老师等代表提出“课酬改革”的提案,现学院已开始制定绩效考核方案,涉及了课酬分配问题,争取在今年内完成,明年实施。
   第六、关于陈漫老师等代表提出“在医药商学院办公室一楼设舞蹈室”的提案,由于学院办公用房有限,暂时没有足够大的房间作为舞蹈室,只能在现有的工会活动室里开展活动。
   第七、关于潘伟老师等代表提出“每个学年在10、11和12月份组织全院的羽毛球、篮球和排球比赛,增强教工身心健康”的提案,由于篮球、排球教师的参与程度不高,难以开展,但本学期10份已成功举办了学院内部的羽毛球比赛,以后定期举办。
   以上是上次“双代会”工会代表提案的落实情况。
   本次“双代会”,在召开前工会委员会又一次征集了代表提案。截至11月17日止,共收到代表提案5份,经过归类合并,形成合格提案5件,基本涵盖了教学管理、教师成长、体育活动等各个领域,具有很好的代表性。本次“双代会”闭会后,我们将把落实上一次“双代会”提案的新进展和本次“双代会”征集的新提案立案和办理情况在有关会议上报告,并在学院网页上予以公布。
   各位代表,我国《高等教育法》和《工会法》明确规定:“双代会”制度是高等学校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定期召开“双代会”,充分发挥“双代会”审议、通过、决定、评议干部四项职能是学院发扬民主,维护教职工主人翁地位,保障其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权利的基本形式。而“双代会”征集提案、办理和落实提案的全过程就是发扬民主,了解民意,凝聚人心,上下沟通,促进各项工作的具体实践。
   提案工作,是“双代会”制度中一项重要的内容,我们要更加重视,长期坚持,逐步完善和规范。代表们积极关心学院的改革和发展的提案,为圆满地开好这次“双代会”提供了保证,提案工作组的全体同志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报告中有疏漏和欠周到之处,请提案组其他成员给予补正,如有不当之处,请代表们指正。谢谢大家!

医药商学院工会提案委员会
2014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