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困助学 > 正文

我院学生资助工作机构和专职工作人员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1-08 】

在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安排部署下,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指导下,我院积极贯彻有关助学文件精神,努力做好资助工作。

我院领导始终高度重视助学工作,学生工作队伍牢固树立了“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帮助贫困生求学,确保每位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有效的解决了他们在生活上的后顾之忧,同时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在队伍建设方面,我院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为组长的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的建立健全有力地保证了助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工作设施方面,提供独立的资助工作档案柜,配备计算机、打印机、电话等满足助学工作管理需要。助学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工作统筹协调和指导全院资助工作的开展,定期召开会议对省及我校的助学工作进行系统的传达、学习和讨论,并及时研究本学院的助学工作,把助学工作列入学院重要议程。全体辅导员定期召开资助工作会议,交流工作经验,探讨资助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共同寻求解决办法,从机制上保证了贫困生资助工作的顺利进行。

我校已经建立满足资助工作要求的学校-学院-班级三级助学贷款管理队伍。学校成立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我们学院由两名老师负责资助工作的统筹,一名老师负责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一名老师负责奖学金、助学金等工作。其他辅导员具体负责班级的资助工作。资助工作人员熟悉学生资助政策、熟悉学生管理、具有一定的计算机操作能力。从事资助工作的老师定期进行业务培训,适时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