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困助学 > 正文

医药商学院开展学生感恩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1-08 】

2014年5-6月,医药商学院开始了以“我诚信 我骄傲 我文明 我自豪”为主题的助学贷款学生感恩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宗旨:树立诚信之风,塑造诚信品牌,弘扬诚信之风。

本次活动以助学贷款学生感恩教育为契机,对全院学生进行了一次诚信教育的洗礼。活动共分为四大模块:一、通过宣传单张、班级Q群、公共宣传栏等方式发布倡议书,鼓励同学们在学校诚信求学、在社会诚信就业,培养诚信意识,珍视诚信价值,推动诚信教育。二、制作内容为“我诚信 我骄傲 我文明 我自豪”的大型条幅进行诚信签名活动。三、组织各班召开“大学生与诚信”主题班会。全院以班级为主体,针对大学校园中作业完成、上课纪律、 毕业论文、缴纳学费、助学贷款、求职过程中等存在的不诚信问题,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四、举办诚信故事征集比赛。诚信故事以“诚信”为主题,以自己或周围熟悉的人的真实经历为素材,撰写感情真实、情节动人的讲诚信、守信用的征文,收集的征文先通过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初筛,最后经学生办全体老师评阅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经过本次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诚实守信与实现自身价值的密切关系,牢固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