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2014工商管理七班风采展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6-29 】

2014年,迎着九月的骄阳,来自五湖四海的65个个体齐聚在广东药学院14工商管理七班,在这里我们共同展开了大学的新篇章。

开学初的军训是我们的第一项挑战,短短的一个月让陌生的彼此变成了熟悉的“战友”,那段时间是我们大集体最难以忘怀的时光。我们着绿色军装,以饱满的热情接受着太阳的洗礼。烈日下,汗水亲吻着我们刚毅不屈的脸庞。教官一个个帮我们纠正军姿;一遍遍帮我们重复口号;一排排帮我们训练齐步。那种痛并快乐着的感觉让我们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军人!军训结束后,我们全班追着教官的大巴,汹涌而出的泪水表达了我们对教官、对军训美好时光的不舍。这大学的初章让我们这个大集体有了共同的荣辱意识、团结意识。

班旗设计大赛也是一次展现我们七班魅力与凝聚力的重要活动,虽然没有取得骄人的成绩,但在整个过程中,每个参与的同学都是全力以赴,尽自己最大所能为班级荣誉而战。在设计图案时,我们经过激烈讨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在比赛过程中,由于时间不够,出现小小的状况,大家都捏了一把汗,但参与的同学分工合作,加快速度,最终象征着七班团结与青春活力的七巧板诞生了,场外的同学也积极投票,为参与的同学加油呐喊,其实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这一次活动,七班的小伙伴们都树立了一种主人翁意识,心向七班。

没有班游的班集体是不完整的,在大一的第一学期我们班便组织了利用周末的时间去卓旗山庄的旅游。我们班的文娱委员虹虹和何瑜组织同学们采购各种蔬菜、肉类、水果、零食等,为了班游可以顺利进行,我们全班都是卯足了劲。出发前一晚我们便准备好烹饪器材,第二天都早早地从床上爬起来。在这次班游中还能发现我们班有不少家居好男人、好女人,煮饭的时候我们分工合作,男女搭配。煮好的饭菜更是香喷喷,光是闻都让人口水直流。晚上我们围坐在一起玩游戏,吃零食,唱歌。通过这次的旅行我们对彼此的了解更深了一步,班级的凝聚力越来越强。这些些美好的时光都将成为我们大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大学的思修课组织的实践活动让我们体会到了献爱心的重要性,我们班有的小组为保安送温暖,有的为课室檫黑板,有的清扫校园垃圾。这些事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是放在平时肯去做的人却是少之又少。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思修课的实践活动就是让我们切身体会到了这句古语蕴含的大道理。为了更好的献爱心,我们班很多小伙伴都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积极的参与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义工活动,比如探访福利院,整理图书馆等。这些活动不仅充实了课余生活,更是拓展了我们的视野。

我们14工商管理七班是一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大集体,在往后的日子,我们一定会继续发扬我们的优良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