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以赛促建 以赛促教 医药商学院以教学竞赛促进一流课程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31 】

   为响应教育部和我校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号召,也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医药商学院举行了2019-2020学年青年教师暨新教师集中授课预赛。本次教学预赛共有余俊波等27位教师参加,按照学科特点,将参赛教师分成经济类和管理类两组,并邀请我校周卫平、谈伟君和吴庆艳三位督导老师观摩和指导。比赛中,参赛教师们个个饱含激情,用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授课技巧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和新教师的精神风貌和授课水平。通过激烈角逐,彭仁贤等8位老师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决赛。

 同时为了更好地进行一流课程的发掘和培育,进入决赛的课程评分将采取“评委随堂听课+教学评价”的方式。随堂听课分值占总成绩的60%,学院将成立评委小组,对参加决赛的老师进行随堂听课并打分;期末教学评价分值占总成绩的40%,采用学校公布的期末教学评价数据+学生满意度评分。届时,学院将根据最终决赛结果,谨着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推选我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名单。

以赛促建,以赛促教,此次教学竞赛的举行,对于青年教师教学质量的提升和新进教师的教学培训,有良好的示范效应。同时,通过学习和观摩,优秀的教师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对于未来消灭“水课”,进行一流课程的培育和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参赛教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将牢记“上好每一堂课”的使命,不忘初心,将比赛中的学习心得运用到具体教学过程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努力打造“金课”和一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