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医药商学院开展党史国史货币发展史知识竞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1 】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历史,把握现在,特别是通过回顾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在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提高我们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增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自觉性,20191114日下午,医药商学院党委在教学楼6201课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国史货币发展史知识竞赛。医药商学院领导、支部书记、学生各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了竞赛活动。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以抽签的方式决定第四党支部为擂主以及其他支部的出场顺序。竞赛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必答题和抢答题等,通过按铃抢答的方式进行。各支部组织一支队伍参加比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观众讨论浓厚。经过几轮的比拼,学生第四、五、六党支部及国贸师生联合党支部成功晋级决赛。四支队伍在决赛现场全力以赴,团结合作,最终学生第六、第四、第五党支部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中第五党支部的陈泓夷荣获优秀个人奖。

   最后,学院党委杨苑芬书记为本次活动总结发言。杨书记首先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互动,让学生更加了解“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及“两个维护”的深刻内涵。杨书记指出,学习历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历史述的是治国理政之大道,能给当下以镜鉴和警示,予未来以启迪与烛照。因此,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清醒剂”,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老师;同时我们结合专业学习货币史发展,激发我们学习专业的兴趣,希望同学们重视党史国史教育,坚持理想信念,以务实的态度、进取精神、发展的眼光,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生活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党性锻炼,锤炼使命与担当,提高自身素养,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更做锻造领航中国梦复兴的中流砥柱。本次活动在酝酿一个月的策划开展活动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