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医药商学院举办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9 】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患意识,20191212日星期四,由医药商学院主办的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在中山校区教学楼1404顺利开展。医药商学院团委书记梁深老师,广东居安应仇管理服务中心邹志桥教官,商学院各班班长、团支书、生活委员100多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邹教官从带领大家回忆演练开始,通过分析火灾案例,为大家讲解“烟囱效应”等火灾情况。他以20141215日河南长垣皇家KTV与某加油站的案例,为同学们强调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再运用情景模拟教学,与大家互动,逐渐将讲座引入正题:火灾逃生办法。邹教官为大家介绍了防毒面具使用方法,逃生注意事项等。一个个视频、一个个问题,讲座气氛变得愉悦,同学们都在轻松互动中提高了自己消防安全意识。邹教官还介绍了新型灭火弹、缓降绳等等新设备的使用方法、不正当处理初期火情的后果等。会后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丝毫不减,纷纷围着邹教官咨询有关消防的问题。

通过本次讲座,加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加强救火逃生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