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医药商学院党委赴梅州长布村开展扶贫慰问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1-07 】


   12月27日,我校医药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辅导员、师生党员代表到梅州丰顺大龙华镇长布村开展扶贫慰问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院长宋跃晋、副书记陈韶峰等带队前往。党员们在我校派出的驻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陈国新、工作队成员张学树的带领下,与长布村支委、村委的相关负责同志一起,开展了慰问座谈和支部帮扶等一系列活动。

  交流会上,陈国新介绍了驻村帮扶以来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宋跃晋在会上表示,学院希望借与长布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的机会开展院村合作,利用学院专业特色,发挥技术优势,构建打造专业平台,以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早日踏上共同致富之路。大龙华镇党委副书记陈雄伟介绍了广东药科大学对口帮扶以来长布村的发展和变化,并代表长布村全体村民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学校能一如既往地支持长布村的发展建设,同时也希望医药商学院能够依托专业,立足长布村乃至大龙华镇现有基础共建电商平台。长布村党支部书记谢耀锋也介绍了长布村的党员和党支部活动情况,并就当地党建工作开展遇到的困难作了分析,希望今后能与学院专家学者有更多的学习与交流机会。随后,与会党员们一起讨论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进一步明确了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学习交流结束后,大家走家串户,慰问了长布村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并祝愿他们生活幸福美满。
  长布村的活动结束后,党员们又前往丰顺县龙岗镇马图村寻访革命足迹、传承红色精神。马图村是梅州较早建立地下党组织、开展武装斗争、建立红色苏维埃政权的地区之一。通过实地参观革命遗址,大家的心灵和精神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纷纷表示要认真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顽强拼搏,积极投身到教育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