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医药商学院国贸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27 】

2020年4月22日,医药商学院国贸师生联合党支部学生党小组与教工党小组分别于线上进行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通过云组织会议的方式开展,既能提高党员自我意识,也能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做好防护疫情措施。

教工党小组

本次教工党小组会议由支部支委原宗琳老师主持。会议进行了“一、学习习近平关于抗疫、复工复产或脱贫攻坚的讲话精神”、 “二、传达学习4月2号学校党委从严治党的会议精神”、“三、学校大力支持我院成立药品科学监管研究院,我们如何建设?请充分发挥党员工作先锋和能动性,发表看法和意见,形成共识,共谋发展”,以及“四、交流线上教学经验,保证教学质量”四个主要议题。

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关于抗疫、复工复产或脱贫攻坚的讲话精神

第一议题中,全体教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下对复工复产的8点总体要求,综合起来看,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

另外,针对分批有序复学的总体要求,本支部也学习了我校特别加强应届毕业生就业的《稳就业促就业措施十八条》,“措施”中动员了我校教师、校友等各方面资源,并不断推进线上招聘信息、规划与平台的运用。

第二议题:传达学习42号学校党委从严治党的会议精神

通过第二议题的学习,本支部教工坚定了求真务实、教书育人的初心与使命,并从思想上认识到作为党组织一份子应承担的责任,即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引领学生在学习与生活中怀抱认真、积极、勤勉的态度,面对各种困难。

第三议题:讨论1:学校大力支持我院成立药品科学监管研究院,我们如何建设?请充分发挥党员工作先锋和能动性,发表看法和意见,形成共识,共谋发展。

针对我院对药品科学监管研究院的建设,很多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归结起来主要体现在教学与科研两方面,教工党员真诚希望能够通过培养自己的教学与科研特长,来对研究院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让该机构的学术底蕴与氛围更加浓厚。

第四议题:讨论2:交流线上教学经验,保证教学质量。

就当前线上教学的开展,教工党员均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会议后,各位老师还以文字形式就议题三、四在微信群中发表了看法。

以下为各位老师微信群分享的经验及建议:

学生党小组

此次学生党小组会议包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以及“通过开展微信会议,引导同学们结合疫情、国家治理疫情体系和专业谈感想”两个主要部分。

第一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通过学习疫情方面的相关讲话和措施,让每一位学生党员都深刻了解中共中央的力量,在这个无硝烟的战场上感受到了专属于中国人的团结,这是让人感动的。中

第二部分:通过开展微信会议,引导同学们结合疫情、国家治理疫情体系和专业谈感想

学生党小组在支部微信群上进行热烈的讨论,每位党员结合疫情、国家治理疫情体系和专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作为大学生党员,每个人都明确年轻一代是国家之栋梁,少年强则国强,中国的梦想一直都与新青年连接在一起,国家需要青年,青年需要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