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医药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15 】

20205月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也为传达学习42号学校党委从严治党的会议精神,同时交流线上教学经验、心得,医药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和微信群召开了一次线上组织生活会。

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胡海波老师主持。在学习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复工复产的重要讲话和传达学习学校党委关于从严治党的会议精神之后,胡老师组织第二教工党支部就讨论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的建设和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经验交流研讨及专业视角看疫情等问题展开讨论。

胡老师先从信息管理的专业视角谈到因疫情带来的不仅是公共卫生的一次重大危机,也是信息危机。如何提高全民族的信息素养显得非常有重要,使人民具有一定的信息素养能力可以甄别虚假信息,除开危机,这次疫情也带来了一些基于,首先这次疫情的防控效果体现了我国的体制优势和制度优越性;其次疫情催生了一种健康的数字化工作和生活方式,对于推动我国信息化具有明显意义;第三也直接推动了我国数据治理的进程,治理主体更加呈现多元化,让决策者做到精准决策,无数据不决策;第四这次疫情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电子商务(尤其是生鲜电子商务)和远程医疗的快速发展。

陈晓瑜老师从预防医学的角度谈到如何预防病毒,以及如何消除对新冠病毒带来的恐慌。石荣丽、林德昌、王景峰和房佳宁四位老师认为建设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是一件好事、大事、新事,与我校整体定位与发展的匹配度高、发展前景好,建议通过该科学院加强校企之间的进一步合作。不仅如此,两位老师一致认为这对我院专业优化及学科凝练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也给我们学院提供了比较高的平台,让我们专业发展的实践方向更明确,也为药品监管研究院在药品物流监管方面的研究有了更好的实际依托。老师们可以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与研究院研究方向相挂钩。陈自洁和崔洪瑞老师就线上教学的体会与大家分享:在计算机软件课程演示过程中线上教学比线下效果要更好,学生在课程中看的更为清晰,但缺点是板书方面受到限制,在师生之间互动方面也有了局限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