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医药商学院(药品监管研究院)召开药品监管科学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09 】

        


        6月4日上午,我校医药商学院(药品监管研究院)在大学城校园行政楼第四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药品监管科学交流会。学校副校长张陆勇、医药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共23人参加了会议。
  学院院长宋跃晋首先在会议上发言,她对此次会议的目的、成立药品监管研究院对学院的意义以及学校对药品监管研究院的支持作了说明,并鼓励大家畅所欲言,为研究院的发展和研究方向的凝练出谋划策。
  张陆勇从国家政策形势、政府和社会需求等层面向在座老师讲述了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成立的初衷及过程。他指出,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是学校抓住机遇,为深入落实国家药监局启动的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依托药学、商学等已有学科基础,在学校层面上布局的举措;如何运用学科优势真正做到对药品的科学监管、真正服务好大湾区建设,如何在同类药科大学中更突出我校的优势及特色,是我们需要共同努力并探讨解决的问题。他同时希望能把研究院建设成为商学院的发展平台,更好地为老师教学科研服务。
  之后,学院老师纷纷各抒己见。物流管理系主任石荣丽老师、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孟光兴老师及其他老师从研究院的发展方向、资源整合、品牌认可度、中医药产业发展、药品价格管理以及学术会议筹备、科研方向选择、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问题与建议。大家积极探讨,气氛热烈。张陆勇认真听取了学院教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逐一点评并提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他强调了学术交流的重要性,提倡“走出去”与“引进来”两手抓,鼓励有科研热情的教师积极沟通并形成团队,同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和支持教师开展相关科研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苑芬代表学院做总结发言。她指出,通过此次交流会,对学院教师的专业背景及学院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要求老师们以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建设平台为契机,凝心聚力、主动参与、务实进取,充分利用学院优势加强与政府、企业的合作,共同推进学院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
  本次会议是学校成立药品监管研究院以来医药商学院召开的第一次会议,有利于大家凝聚共识、启动和促进监管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