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医药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01 】

2021827晚上医药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陈漫老师学生党员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陈漫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总结了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自己不足。

党支部书记陈漫老师向支部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作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汇报,同时听取党员意见。全体党员同志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逐一对照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直面问题,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情谊,促进了团结合作,为下一步扎实推进学团各项工作夯实了思想基础。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每一名成员结合党史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改正完善的具体举措。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分享了体会,摆出了问题,查找了不足,加强了交流,促进了工作,有力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成员学习感悟

今年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共青团员的每周团课等,深化我们对党史的学习和理解。重温党史,实践证明我党一直以来的正确领导,让我们更加热爱党,坚定党的信念,贯彻党的方针,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身边的优秀党员同志及七一表彰的平凡英雄等,都在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去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身仍需要向平凡的人民英雄和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弥补自身的不足,更好的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唐晓慧)

   百年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百年党史具有丰富的历史智慧、时代意涵与精神滋养,常读、细读、深读,我们可以从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百年的党史记录着我们中华民族的苦难辉煌与沧桑巨变,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青年党员也要深入开采百年党史这部思想“富矿”,汲取前行的精神力量,奋力走好逆境“成长路”、脚下“奋斗路”、未来“长征路”,为续写无愧伟大新时代的辉煌篇章贡献我们新时代的新力量。(肖怡)

100年,是共产党这一盏明灯, 带领中国人走出困境,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 如今的美好生活,无一不是革命前辈和先烈用血和肉铸就的基础。大会上,习总书记的每句话开头都是,“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史是中华民族的屈辱史,是中华儿女的血泪史。纵观历史,五千年华夏文明在鸦片战争中被列强毁于一旦。是马克思主义唤起了有志青年的不甘屈辱、解放人民的信心和决心,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为了“社会主义”这四个字敢为人先,舍生取义。习总书记在会上还提到台湾问题等当下比较突出的矛盾问题,引来台下阵阵欢呼,中国人民是有信心的,中国共产党是有力量的。(袁娇)

学习七一建党一百周年庆典讲话,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这次讲话中明确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建党精神。建党精神指引和鼓舞着中国以及人民不断发展,前行的动力。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应该相应国家、党的号召,学习党史,在学习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从行动上传承和弘扬建党精神,脚踏实地干实事。学习前辈们的奉献精神并转为实际行动,向身边的人提供帮助。(温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