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医药商学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14 】

99日下午,医药商学院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大会在中山校区医药商学院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议程有为学院董雅丽教授举办荣休仪式、表彰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党员及优秀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主题宣讲等,会议由陈韶峰副书记主持,全体学院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庆祝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杨苑芬代表学院首先向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即将荣休的董雅丽教授举办温馨的荣休仪式。杨苑芬向董雅丽教授献鲜花,感谢她为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董雅丽教授是商学院唯一一名三级教授,入职学院十余年来,以身作则,不遗余力推动学院教学及专业发展。董教授感谢学院如此之人文关怀令她感动,她满怀感情的总结了她从教37年工作体会,勉励大家潜心教书育人,敬业爱岗,强调兴趣和能力是工作的两大法宝,教学相长是教师这份宝贵职业的最大收获。在座的老师听完之后受益匪浅,场面非常温馨。


接着对2020年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者、2020年优秀支部和优秀党员进行表彰。沈凯老师作为校级教学竞赛获奖者发表感言,他认为青年教师应积极参与学院学校各类教学科研活动,努力尝试以获得更大进步。并将课程建设与思政课程融合起来,紧跟时代步伐。张慧老师作为优秀党支部书记的代表发言,她介绍了国贸师生联合党支部建设的特色与经验,从师生共融活动的开展、专业与党建的深度结合展开分享。优秀学生代表陈华同同学代表发言,表达了对老师们无私奉献的敬意和感恩之情,同时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将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于律己、刻苦学习,勇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奉献者。




杨苑芬书记作师德师风宣讲并作总结讲话。她带领大家观看教育部八起典型案例,对师德违规“零容忍”纪录片,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三个文件要求,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师德师风要摆在首要位置;全体教师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最后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学农教授带领大家在庄重严肃的气氛下重温教师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