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医药商学院举办反诈骗知识宣讲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2 】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诈骗,11月18日下午,医药商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反诈骗知识宣讲医药商学院2020级、2021级共6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药商学院学生办主任吴铮老师宣讲。



吴铮老师总结了校园常见的诈骗手段:

1. 网购诈骗,通过冒充客服或刷单对学生进行诈骗

2. 冒充警察和学校的老师诈骗学生

3. 利用手机发短信息中奖诈骗

4.电话诈骗

5.游戏充值

防诈骗手段:请同学们一定要下载好“国家反诈app”!

    

    大一、大二学生刚离开父母,心思单纯,社会经验不足,是最容易遭到网络诈骗的群体之一。正所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兼顾好学习和生活的同时,也应了解各种诈骗形式,学会一些防诈骗手段,保证自己人身财产安全。随着网络科技的不断发展,骗子的诈骗手段也是“与时俱进”,一不小心就会落入他们精心设计的陷阱,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做到六不: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不扫码、不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