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医药商学院举办药品监管科学发展工作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17 】


为进一步推进药品监管科学等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工作,加强科研团队建设,33日下午,药品监管科学发展工作会议在医药商学院会议室召开。张陆勇副校长、科技处赵力民副处长、临床药学院徐梦丹副院长、药学院刘佐仁教授、医药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药品监管科学研究中心团队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医药商学院李煜副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药物警戒循证决策与优化研究团队、药品流通监管研究团队、药品科学监管政策与对策研究团队、药物经济学评价与药品价格市场化研究团队、社会保障与保险研究团队5个负责人依次从研究内容、课题申报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团队工作进展及未来工作计划汇报。接着徐梦丹副院长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从研究生培养与平台建设相融合、经济方法统计学工具等跨学科的运用、行业标准及指南的制定、成立跨学院的专题研究小组等角度,就如何深化推进药物警戒平台研究等内容进行分享和提出建议。刘佐仁教授也结合自己的研究作了分享,他建议要与药品行业充分融合,走出去加强与政府企业交流,而且要了解国家发展大计,尽快熟悉相关政策及法律,为我们参与社会服务和开展课题研究提供征询。

在讨论环节,大家纷纷对药品监管工作、科研团队建设、经费的合理使用、重点实验室建设、如何提高社会服务等开展了热烈讨论。

赵力民副处长在会上发言,肯定商学院在平台建设及科研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要求学院加强顶层设计,明确优先及重点发展学科;加强对外交流,提升平台服务社会的能力;加强各团队带头人之间的协同,共同推进平台持续发展。商学院党委书记杨苑芬在发言中指出,商学院今年重点建设“五个一”任务:即建设科研平台重点实验室,制定科研团队建设交流机制、深入开展社会服务、加强实习基地建设夯实专业基础、举办有影响力的的行业或学术会议,未来学院将加强协同,努力推动学院更好发展。

张陆勇副校长最后点评指出,商学院现在有了较好的发展基础,要依托重点平台,加强学科团队和专业建设,要提高站位,提高战略思维,抓住大湾区发展机遇,重视与药品监督管理局等政府、企业、行业协会沟通,把握热点,立足社会需要,在药品监管、医药物流、医保等领域下功夫,深入开展社会服务和课题研究,做出特色,提高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