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医药商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06 】

426日下午2:30,医药商学院党委召开第一议题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在医药商学院会议室参加了学习会议。本次学习的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及“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医药商学院党委书记杨苑芬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韶峰和国贸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张慧教授带头领学。



会上,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三个内容的学习视频,接着陈韶峰副书记开始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习近平在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中强调,民族复兴迫切需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人才。希望你们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坚持特色、争创一流,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在致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中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希望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张慧老师领学发言时指出,对于教师来说应当把红色基因融入到课堂中去,打造灵魂、塑造生命;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的号召,身为大学老师,在课堂教学中要打破“唯西方论”,引导学生看到中国社会的发展,发展自主知识体系;引导学生热爱阅读、勤于思考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做一个“方向明,主义真,德行高”大学教师。

领学完后,每位参会人员就本次学习内容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好高等教育,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最后杨苑芬总结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值“五四”青年节之际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中提出的“回答时代之题,彰显中国之理”,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全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各团支部、全体团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民阅读大会的开展,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的热潮;同时,要坚持学做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教学管理、思政育人的工作动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工作中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