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甘远洪副校长带队医药商学院赴太平洋财险等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15 】

根据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相关文件精神,523日,学校甘远洪副校长带队医药商学院一行前往太平洋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平安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医药商学院党委书记杨苑芬、副书记陈韶峰、原保险系主任李仙辉、办公室主任房佳宁一行5人参加了走访活动。

在太平洋财险广分公司,太平洋财险广东分公司付勇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业务关联全社会各个领域,更是超前布局粤港澳大湾区大健康产业园,未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我校毕业生实践能力强,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这几年来共有51名毕业生在公司工作,受到公司的欢迎和同事们的高度认可。我校毕业生代表也作了发言,对目前发展状况和公司提供的发展平台满意,也感谢母校和公司的培养。甘校在交流活动中指出,学校将继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今后将加强校企之间的联系和合作,多渠道拓展合作形式,进一步深化校企之间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师资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在平安财险广东分公司,甘校一行对企业发展历程、主营业务、社会责任、选人用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校企双方初步就广东分公司下属的萝岗开发区支公司招聘、总公司暑期实习生计划达成合作意向。同时甘校指出,未来将在校企协作、教师顶岗实践、聘任企业代表到学校开展讲座等方面进行交流,进一步丰富校企合作形式。

此次走访活动充分响应了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加深校企之间的相互了解,推动并深化校企双方在产学研用、学生实习、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既满足了学校了解社会和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加强全过程培养模式改进,又满足企业人才储备及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对于深化校企合作、对接人才供需、搭建就业平台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