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广东药科大学医药商学院与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药物经济学专委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药物经济学评价的理论与实践”主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07 】

 


为了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医药经济学学科的发展,2022年7月6日,广东药科大学医药商学院联合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国家药监局药物警戒技术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广东省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广东药科大学医药管理研究中心,特邀请中南大学临床药学研究所副所长谭重庆博士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药物经济学评价的理论与实践”的主题讲座。会议由医药商学院李煜副院长致开篇词;由张慧教授主持讲座并点评。各二级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和部分外校教师、学者和医药企业相关人员等共有100余人通过线上会议参加学习。

 谭重庆所长从药物经济学常用方法、药物经济学评价需要注意的事项、药物经济学评价的实践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讲解。讲座论述精辟、精彩纷呈,信息量大,指导性强,深化了师生们对于药物经济学评价的理解。讲座结束后,谭重庆所长还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并详细地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此次讲座为我校开展药物经济学评价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打造药物经济学与药品价格研究团队力量,并加强医药经济学学科的发展及学生培养打下了基础。

  讲座嘉宾谭重庆博士现任中南大学临床药学研究所副所长,副主任药师、中南大学硕士生导师,并兼任湖南省药事管理专委会临床药物经济学研究与评价组组长、湖南省卫生经济与信息学会卫生技术经济评估专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他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多顶,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5篇,其中SCI论文2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