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医药商学院举办师德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07 】


为热烈庆祝第38个教师节,开展好师德建设主题月活动,96日上午,医药商学院邀请全国优秀教师、广东省教学名师、广东省南粤教书育人优秀教师毋福海教授来我院开展题为“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杨苑芬主持,班子成员及全体无课教师参加。

毋教授用宏大的视野、宽广的格局、高深的教育情怀与我们分享了他42年的教育生涯经验,以“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主线,从“国之大者”、师德、情怀、理念、方法和艺术阐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八个字深刻内涵;用生动的案例分享了做一个“爱教、爱生、敬业、奉献”的“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学院院长孟光兴在总结中指出,毋教授是学院乃至学校教师的楷模,积极为学校各项发展工作建言献策。毋教授的讲座内容格局宏大、深入浅出,在座老师深受鼓舞和启发。适逢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将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大教师培养力度,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育人水平高的教师队伍。

医药商学院师德主题月教育活动将举办师德主题讲座、学术沙龙、教师荣休、外省籍师生联宜庆中秋等系列活动,营造尊师重教、爱校荣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