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医药商学院举办2022级外省籍学生中秋节慰问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08 】

97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医药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2022级省外学生中秋座谈会。43名来自云南、贵州、山西、安徽、江西等5个省份的2022级本科新生,党委副书记陈韶峰老师、副院长李煜老师、学生办辅导员老师、教师代表、大参林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和招商银行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学院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水果和月饼,同学们在喜悦融洽的气氛中开始了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陈韶峰老师向各位学生代表以及省外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祝福广大同学节日快乐,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告知同学们要传承好家风、树立好校风、弘扬好国风。医药商学院合作企业大参林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和招商银行也派代表过来参加座谈会,给新生们赠送开学大礼包,暖心防疫礼包和学习用品,企业代表表达了对省外新生的关心和祝福,鼓励新生们好好努力,早定目标,早做规划,做更好的自己,成为积极有担任有正能量的人。爱心企业的捐赠,充分彰显了企业的大爱和责任担当。




李煜副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从加强学习,打牢基础,学好本领为前提,做好人生未来规划;二是希望同学们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和谐相处,收获友谊;三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座谈会上,师生围坐在一起,品尝团圆的月饼,学生们积极发言,围绕进校后的学习感悟、生活点滴、校园环境、同学友谊等自由愉快地畅谈,同时积极分享自己家乡、民族的独特文化、民情风俗,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给予的温暖关怀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对很多外省同学来说第一次远离家乡求学在外,思乡之情更是浓烈。开展省外学生中秋座谈让同学们在异乡感受到家的温暖,体现了医药商学院对省外学生的关心关怀,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学校这个大家庭对他们的深切关心和浓浓关爱。展现了我校立德树人,以人为本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