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医药商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暨新进教师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23 】

为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提升教师们的责任感、归属感和凝聚力,促进新进教师更好更快地融入和适应,医药商学院于922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暨新进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孟光兴院长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40岁以下青年教师、2017年以来进校教师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孟光兴院长回顾了学院立院19年来的主要发展历程 ,介绍了学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对学院科研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剖析和解释。他指出,学院成立之初,青年教师教学任务艰巨,科研缺少团队支持,科研能力薄弱,在前期成长起来的老师为数不多;随着学院不断发展壮大,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警戒技术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广东省药物警戒技术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广东省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等平台相继落户我院,无疑给我院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他鼓励青年教师们认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砥砺奋进,充分依托学校及学院给予的优势平台,努力提升个人科研能力和水平,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杨苑芬书记结合自己在校的成长经历,指出人的成长既要有“快马扬鞭自奋蹄”的个人自觉,又要有爱岗敬业、爱生荣校情怀,成长才会更快更有动力,希望老师们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指引个人成长。

李煜副院长重点就各项管理规章制度进行了解读,特别是对《广东药科大学课程考核与学生学业成绩管理规定》、《广东药科大学课堂教学规范》、《医药商学院奖励性绩效实施办法》进行了重点说明,强调了教学、科研工作在学院绩效考核中的重要作用,勉励大家努力工作,取得优异成绩。陈韶锋副书记作为工会主席也对青年教师表示慰问,希望老师们在 “互联网+”项目上多带学生发力。

科研团队负责人翁开源教授从切身利益角度出发勉励青年教师奋勇拼搏,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通过扎实的工作获得职称晋升。石荣丽副教授认为,青年教师正处于拼搏奋斗的大好年华,要抓住机遇一鼓作气,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青年教师代表、学校第五层次人才徐中岳副教授畅谈了入职以来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工作设想,通过与原学校进行对比,对学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新进教师廖爱红副教授充分赞扬了学院在科研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搭建的优势平台,充分认可学院的发展理念以及未来工作规划,她表示将尽快融入科研团队,为学院教学及科研贡献力量。整个座谈会讨论发言气氛热烈,奋发向上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个人。


会后,杨苑芬、孟光兴等学院领导班子向新进教师赠送了小蜜蜂、翻页笔等教学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