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山市社科联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08 】


117日上午,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梁锦胜、专职副主席冯福䘵一行带队来我校中山校区调研交流。中山校区办主任曾东生、医药商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社科规划立项课题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及座谈,会议由医药商学院党委书记杨苑芬主持。

中山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梁锦胜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指出来访的目的是调研科研人员对中山社科工作和课题研究进展、经费使用的情况、困难和建议。校区办主任曾东生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中山市社科联的来访指导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山市政府及各相关职能部门对学校校区办学和科研工作的支持。他介绍了校区建设及发展过程,指出学校要发挥研究特色,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合作,与地方经济双融双促。医药商学院孟光兴院长围绕学校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医药人文社科课题研究立项情况,以及商学院科研平台、专业和规模、办学条件、师资队伍、管理体系等向来访嘉宾详细汇报了情况。他强调,学校作为医药学科特色大学,拥有丰富的学科门类,有实力有条件并且应当融入到当地经济社会研究发展工作中。

围绕调研主题,座谈老师纷纷就对社科联经费使用、选题、立项时间、受众面等提出建议;双方重点对成果转化、社科基地建设、如何发挥我校医药特色研究和人才智库作用,与政府和企业更好对接和服务作了深入探讨,会议气氛热烈,大家共识度高。

梁锦胜表示,广东药科大学医药经济食品化工等研究特色明显,希望学校充分发挥特色,深度融入中山市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布局,深化研究成果转化,助力地方经济及产业发展。同时,依托广东省社科院中山分院建立契机,校地共同推进人才智库建设,加强合作交流机制。

医药商学院党委书记杨苑芬最后总结指出,学校主管校领导和科技处对社科研究工作很重视,此次座谈交流,对我们老师转换研究思路,注重研究时效性和实用性很有帮助。中山市政府及部门服务意识强,政风行风严谨务实,此次交流将进一步搭建起学校与地方的联系平台,她希望今后社科课题能够支持面更大、管理制度更加人文规范、校地服务平台更加宽广,未来将加强联系,努力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中山市社科规划项目2021年面向我校中山校区开放研究,学校老师参加踊跃,每年有十几位老师积极申报,目前有7位老师立项并得到经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