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初线上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1 】

各教学单位:

根据《广东药科大学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课程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全面了解我校线上教学情况,及时反馈并协调解决存在的有关问题,帮助、指导教师提高线上教学效果,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开展本学期初线上教学工作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32日至37 日。

二、检查内容

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线上课程的教学资源建设、使用和准备情况,包括:教学大纲、教案、教学课件(PPT)、教学讲义、电子教材、课程音视频、练习题、习题、作业、参考资料、考核方式及评分标准等。教学任务执行及教学目标达成情况,任课教师与学生到课情况,线上教学组织方式,师生互动、答疑情况,线上课堂纪律,学生学习情况等。

三、检查方式

线上教学检查以学校抽查和学院自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抽查由教务处组织学校教学督导组实施,学院自查由各教学单位自行组织实施。

1.学校教学督导将通过查阅线上课程教学资料、深入线上课堂、查阅后台监测数据等方式进行抽查。

2.学院自查要求本单位线上教学课程全覆盖,检查方式和组织实施由各学院自行安排。

四、相关要求

1.学校定于32日(周一)上午830开展广东药科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云端第一课”,原定于32日上午进行的公共课、基础课、专业课等调到37日上午进行。如师生存在任何教与学困难,请及时跟教务处联系。

2.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线上教学检查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协调解决,确保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3.检查人员需对课程授课纪律进行严格检查,防止线上教学出现不当言行,对线上教学过程中违反国家法规、学校制度的情况,视情节轻重按照学校有关文件处理。

4.请各教学单位在313日(周五)前将本单位检查总结发到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科邮箱。

联系人:邹老师。

电子邮箱:gdpujkk@126.com


广东药科大学教务处

2020年3月1日